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昨日模考:3000名“考官”到場,書記館長悄悄當“臥底”

上海天文館明日起正式開票

2021年07月11日09:0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全球規模最大的上海天文館,歷經1700多個建設日夜,破繭成蝶,在昨天迎來了正式開館前的最后一輪“模擬考”,3000位觀眾預約購票成功成為“考官”。完成多輪“模考”之后,上海天文館將根據“考官”們的反饋,查遺補缺,並在最后一周全力“沖刺”。

這批“考官”很認真

“之前就看了很多報道,也有很多視頻劇透,深深地被吸引了。沒想到今天的現場,比我們想象中更加令人震撼,行走在天文館裡,仿若置身星辰大海之間……”小金和小諸是一對閨蜜,一個住在浦東,一個住在奉賢,昨天相約一起來逛館。盡管在她們眼裡,上海天文館已經精彩得超出想象了,但她們還是很認真地向現場的工作人員提出了建議:“星像廳門口標題的字體有點丑,希望能換一換……”

她們說這裡太值得二刷、三刷,反復來了,所以希望這裡變得更加好。記者遇到她們的時候,她們正在心願牆上分享自己的心願。還是單身的小諸說,這麼美好的地方,希望下次能和男朋友一起來……

一位醫生爺爺,為了能帶著5歲的“天文迷”孫子來參觀天文館,特意請了一天假“搶票”。他說,體驗下來,停車場停車很方便,美中不足的是停車場入口的標志不是很清楚。早上聽著導航開車過來,一沒留神錯過了停車入口,繞了一圈才停好車。

“這裡的商品雖然都挺有趣的,但原創文創比較少,所以,我隻挑了幾個他們原創的刺繡貼。”“准大學生”小羅,今年高考考了570分,不出意外,應該可以進入自己的理想大學。原本想買一些文創產品,但逛下來稍微有點失望,“我本來還想買這個原創T恤衫的,但試下來尺碼太小了……”

看著小羅離去的背影,店員們趕緊拿筆把情況記錄下來,“這個T恤衫總共三個款,從L-XXL一共三個尺碼。我們會聯系廠家,把尺碼再調整一下”。

“天文館的配套設施還是很有溫度的……”王女士的孩子今年才1歲,令她開心的是,天文館裡設置了專門的母嬰室。小小的一間,干淨溫馨。小圓桌上擺放著溫奶器、濕巾紙,洗手台邊上就是一個折疊操作台,還有兒童餐椅、沙發。母嬰室傍邊的服務台還可以寄存行李,租借輪椅。

暫定每日最大承載量6000人

為了迎接這次壓力測試,上海天文館各部門員工嚴陣以待,全部到崗就位。上海科技館黨委書記王蓮華也早早地來到現場,帶著副館長和各項目主管悄悄地當起了“臥底”,“有一位金橋來的游客,帶著兩個孩子來,小的孩子才1歲,我問他參觀下來的感受是什麼?他回答我兩個字——‘驚艷’……”

王蓮華告訴記者,上海天文館的目標不僅僅是全球最大的天文館,更要成為全球最好的天文館。觀眾的每一份意見都彌足珍貴,都會得到足夠的重視。

在心願牆,記者就遇到了一位志願者,在認真地聆聽觀眾們的意見。一天下來,手機備忘錄上已經記錄了十幾條建議了。

據館方透露,此次上海天文館的壓力測試共進行4天,接待觀眾7214人。總結梳理出21項具體問題,包括網速不快搶票難、手機網絡信號覆蓋不全、車位有限引導不夠等。

館方將根據壓力測試階段的各方意見反饋,及時優化調整,完善各項細節。為了確保天文館精彩亮相、安全有序運行,以最高的標准和最好的服務迎接八方來客,上海天文館暫定每日最大承載量6000人,瞬時最大承載量為3000人。

所以,想要參觀的市民不要太著急!用王蓮華的話說:“上海天文館一直在,永遠在,常駐在臨港,有空來看我!”

[參觀提示]

●上海天文館將於7月18日對公眾開放,開館時間為每天9:30-16:00(15:00停止檢票入館),周一閉館(國定假日除外)。但需要提醒的是,7月19日(周一)正常開放。

●開放首日門票將於12日(周一)0:30開賣。上海天文館售票(網絡)時間為提前7天預售,觀眾從7月12日00:30起可通過上海天文館官方網站(www.sstm-sam.org.cn)或微信公眾號“上海天文館”購買7月18日起的參觀票和電影票。

●成人參觀票30元/人,球幕電影票40元/人,參觀當日觀眾憑身份証或購票時錄入的人臉信息檢票入館。館方實行網絡實名制預約購票,所有觀眾(含免費觀眾)均需提前進行網上預訂。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