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三十載 展望新時代

2021年05月26日14:02  
 

講述人:新華控制工程有限公司趙月紅

新華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是我畢業后從業的第一家企業,一晃已經三十多載了。時光悠悠,從1988年到2021年,從一名初出茅廬的學生到公司“元老級”員工,和企業共同成長,見証了企業的發展變化,見証了閔行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不斷開拓進取,見証了國家改革開放四十載的偉大成就。

新華公司位於園區中軸線文井路上,臨近老閔行的第一條公路江川路,交通非常便利。隨著園區的不斷擴大建設,企業越來越多,服務也越來越齊全。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司周圍除了文井路兩側嶄新而各具特色的廠房,還有齊刷刷的四大銀行,特別震憾,不由得為首批進入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而自豪。園區企業眾多,有世界500強的外企,有實力雄厚的民企,有機械制造業、有電子計算機控制、有服裝生產、食品、醫藥、化工等各行各業的企業,正所謂百花齊放,多姿多彩。閔開發不斷完善的各項服務和支持為園區企業的發展保駕護航,功能齊全的服務中心的成立更是為企業發展提供了保障,生態環境、安全生產,各項有利於企業發展的政策舉措實施,讓企業無后顧之憂。

“砥礪同行三十載,乘風破浪更有時”,在國家改革開放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進程中,新華公司也不斷攻堅克難,與時俱進。從改革開放初期響應國家電站控制國產化而成立時的民企,到2005年成為走向世界實現全球化的外企,產品從國外引進到自主研發再到出口全球,公司在變化中茁壯成長,我也從一名稚嫩的學生成長為有責任,有擔當的工程管理人員,領導企業在資源管理、技術數據管理和系統的不斷升級,為企業發展做出貢獻。同時,我也在企業領導和員工的支持下,成為了一名資深的黨務和工會工作者,更在開發區黨工委的直接關心幫助下,和團隊一起克盡職守,全心全意為員工服務,努力為黨建工建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閔行經濟技術開發區開拓創新,繼續前行,各項改革欣欣向榮。閔開發必將帶領園區企業立足雙循環,在新發展新格局中再創輝煌。

(來源:閔行開發區)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