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在解放戰爭中戰斗過,而我是和平年代的‘戰士’,媽媽以我為榮”

【查看原圖】

人民網上海3月19日電 (龔莎)“進入酒店就馬上洗了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吃了酒店給我們准備的晚餐,換上了酒店給我們准備好的三槍牌棉毛,穿上去很溫暖很舒服。洗完吃完就准備在酒店的躺椅上‘葛優躺’,邊看著電視,用兩個字概括——色藝!”第一批返滬的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重症醫學科醫生李辰到達隔離酒店,拍下了這段視頻,他告訴記者昨晚酒店准備的是西餐風格的套餐,“是這些天來吃的最踏實的一餐飯”。

(李辰 攝)

李辰告訴記者,從武漢打包回來的箱子裡本來還放了一些消毒用品,沒想到一進到酒店,發現這裡全都配備好了,還准備了暖心的內衣。 

(李昕 攝)

回想在武漢的日子,李辰告訴記者,剛過去那一兩天,著實被方艙醫院可收納的病患數震撼到了,“因為平時面對的病人可能隻有二十幾個,現在一下要面對這麼多病患,是需要很快調整好自己心態的。”李辰提到,“有一個中年女病患拿出一枚黨章告訴我,她愛人因為病重,前幾日去世了,但卻沒看到她有任何的害怕情緒,相反眼神中透露的卻是對國家的信任與相信這場仗一定能勝利的堅定。”

(陸華君 攝)

有一次組織大家拍個人照,酒店的一角放著一架鋼琴,從小學習鋼琴的李辰彈了一段“少女的祈禱”,同樣也寄托了李辰的祈禱,希望疫情可以早一天得到控制。

(李昕 攝)

在武漢的日子,也時常能看到來自家鄉的慰問品,“看到大白兔就有家鄉的味道。”

上飛機前,全員一起合影留念 (受訪者提供)

(李昕 攝)

“下飛機的那一瞬間,呼吸到家鄉的空氣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家鄉。看到上海市的最高領導來接機,覺得很榮幸,一輩子也就這一次吧!”

李辰告訴記者,結束了14天的隔離之后,將會馬上返回到自己原先的工作崗位繼續奮戰在一線。李辰說:“晚上跟媽媽視頻,她告訴我,我爺爺在解放戰爭中戰斗過,而我是和平年代的‘戰士’,她以我為榮。”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0年03月19日11:42
分享到: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