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夫妻終於回到上海的家,第一時間到居委會“請戰”

2020年03月03日17:3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3月3日電(葛俊俊) 在結束集中隔離觀察14天后,3月3日,家住靜安區芷江西路街道協和居民區的嚴先生夫婦來到居委會,向最近一直默默幫助和鼓勵他們的居委會干部表示感謝。“上海真是一座包容、大氣的城市,上海的居委會干部,真是群眾的貼心人!”嚴先生發出由衷的贊嘆。臨走前,居委會還給了嚴先生一些消毒和防疫用品,叮囑他們做好防范工作。

事情要追溯到2月12日,協和居委會主任蔡琴收到一個備注為社區居民的好友邀請,通過后,對方告知她,自己是湖北人,之前暫住在協和居民區,今年春節前夕,他們回到老家湖北荊州過年。而后又乘坐火車到了武漢,在武漢封城前乘坐飛機前往泰國旅游。幾天后,由於疫情爆發,泰國取消飛往武漢的航班,他們無法返回武漢。此時,他們已經無暇顧及旅游,到處打聽回國的消息,無奈四處碰壁。由於長時間的焦慮,嚴先生的愛人出現發燒症狀(后經泰國防疫部門檢驗,排除新冠肺炎),而他們的泰國落地簽証也即將到期。

武漢已經回不去了,不知道能不能直接回上海,可是萬一……他們抱著無數顧慮,輾轉得到了協和居委會主任蔡琴的微信並向蔡主任求助。蔡主任了解詳情並征詢了相關部門意見后,第一時間安撫了嚴先生夫婦的情緒,告知他們可以回來,同時指導他們向上海機場檢疫機關如實匯報情況,待檢疫機關進一步處理。

當遠在異國他鄉的嚴先生夫婦收到蔡主任可以回來的消息后,留著熱淚感嘆道:終於有家可以回了,上海真是個包容的城市!在不確定嚴先生夫婦的隔離方式前,居委會做好了萬全的准備,對嚴先生家小區和樓道進行了全面的消毒,明確了居家隔離志願者,為嚴先生夫婦可能需要的居家隔離進行服務。蔡琴主任每天都要通過微信和嚴先生聯系,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和行程安排,提醒他們相關的注意事項,告知居委會做好准備,歡迎他們回來,緩解嚴先生的焦慮情緒。

2月16日,嚴先生夫婦乘坐飛機從泰國飛往上海,並將自身情況如實匯報給了機場檢疫機關。出於安全考慮,機場檢疫機關對他們進行了14天的集中隔離。在集中隔離期間,蔡琴主任依舊經常發去問候,叮囑他們安心隔離,隔離結束回家后有任何需求居委都將全力解決。

回到了上海久違的家,嚴先生夫婦按捺不住內心的感激之情,回家放下行李就立即趕到居委會表達謝意,並表示將加入居委會的志願者,和大家一起共同戰疫。“之前你們幫了我這麼多,現在換我們一起幫助社區。”嚴先生夫婦表示。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