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考期间,他们撑起一片清凉!金山这里连续5年开放免费休息区→

2023年06月08日16:38 |
小字号

“家长们辛苦了!佳尔尼家政服务中心免费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休息场所及茶水……”高考首日,在位于朱泾镇的金山中学考点旁,一块暖心的告示牌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佳尔尼家政服务中心位于众益街754号,和金山中学仅一路之隔。今年已经是该商铺第5年为送考家长提供免费休息场所和爱心服务了。上午8点不到,负责人朱花蓉就站在店外招呼刚刚送考完,还在原地等待的家长进店休息。店铺一楼的会客茶几上摆放着水果和茶点,朱花蓉和店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给每位进店的家长倒好茶水。

“我们家不在朱泾镇,离学校比较远,送完孩子,正愁没地方去呢!在这里坐坐挺好的,透过玻璃还能看到校门口的情况。”考生家长孙女士就是看到告示牌后来到店里休息的家长之一。

谈及免费开放休息区的初衷,朱花蓉十分感慨:“2019年,我女儿也是在金山中学考点参加高考的。那一年特别热,我看到不少家长顶着烈日席地而坐,浑身都是汗。正好我们商铺就在附近,我就招呼大家进来休息了。那天考完之后,我女儿还建议我在门口放个小黑板,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个送考家长的‘落脚处’。她还告诉了班里的同学,让家长们都过来休息。这个传统从那时一直延续到现在,今年我们特意做了两块告示牌,方便让更多家长看到。”

与此同时,就在不远处的众益街920号的荼小爱奶茶店,今年也同样为考生家长提供了免费的休息场所和饮用水。负责人王利告诉记者:“店里本身座位蛮多的,我们告诉家长不用消费也可以在里面休息,在门口也增设了些桌椅供家长使用。”

据了解,今年金山区共有1940名考生参加高考,而在位于朱泾镇的金山中学考点,除金山中学本校的考生外,还有来自亭林中学、枫泾中学、交大南洋、民办永昌等学校的共计894名考生。

为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除了警察、医护、老师等工作人员们的倾情参与外,也涌现了许多暖心的人和事。爱心商铺免费开放休息区,为考生家长撑起一片清凉;志愿者在考试期间,对考场周边区域进行不间断地巡逻护考,全力护航每一个考生追逐梦想......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