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入汛期!一场应急综合演练在金山这里举行

2023年06月01日14:59 |
小字号

6月1日,上海正式进入汛期,金山区提前进入紧张而有序的防汛备战状态。

5月31日下午,区房管局在张堰镇德贤佳苑开展了2023年防汛防台及消防应急演练,旨在切实提高防汛防台应急抢险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

现场由119、120、应急中心、小区物业和群众组成的演练队伍,分别进行了地下车库积水应急处置、树木加固、消防灭火、医疗急救等现场实战操作,各队伍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精诚合作。

金山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向大家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基本使用流程。

区卫健委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做了示范,仔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

区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珍美表示,此次演练提升了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提高了应对汛期突发灾害事故的实战能力,确保在遭遇险情时,能快速高效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