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午间解锁新体验!在杨浦这个园区就能体验露营乐趣

2023年06月01日16:14 |
小字号

利用午间一小时,引导白领走出“格子间”,来到园区绿草坪,将身边的绿色空间拓展为体育空间,释放工作压力,是什么样的活动如此吸引人?5月29日,露营体验周活动在天盛科创广场启动。

由杨浦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陈迪现场教授飞盘技巧,这一时尚的运动立刻吸引众多企业白领前来体验。当天的活动主题还包括庇护所搭建和BC餐具DIY。白领们在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专业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带领下,尝试动手打磨一双筷子。

从2020年火到现在,露营似乎成了年轻人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当公园露营和精致露营充斥朋友圈的时候,BC露营(Bush craft)逐渐走红。“与装备满满的精致露营不同,作为最小众的露营方式,BC露营主张不带太多装备,而是考验露营者的动手能力,用轻量的工具获得野外生活的乐趣。它更像是一种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态度,返璞归真享受自然的慷慨馈赠,亲自动手打造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一方天地。”工作人员介绍道。

毗邻大学路的天盛科创广场,是一个TMT(电信、媒体、科技)企业集聚的高端商务园区。随着入驻企业的愈加多样化,园区集聚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人才和时尚白领。“有更多运动空间”“希望尝试新型运动模式”是不少新时代年轻人的需求。

了解到园区企业这些需求后,新江湾城街道积极探索“体育+园区”共建新路径,联合杨浦区体育总会、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等单位在天盛科创广场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进园区活动。

5月29日至6月1日露营体验周期间,天盛科创广场上将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户外技能小课堂”,涵盖急救救援、绳索技巧、平衡大师等,以“轻户外”的方式让参与者能够利用午休时间放松身心、获得技能,玩转户外1小时。

“此次活动着眼园区企业、都市白领需求,汇集优质技能培训资源,整合了体育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专业力量,将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拓展到了园区,这既是对全民运动内涵的拓展,也是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的举措。”新江湾城街道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探索与各体育协会的合作共建,加快推进体育与科技园区的深度融合,助推新江湾区域成为宜业宜创的新典范。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