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场2023战新项目全球科创路演在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02日15:57 |
小字号

日前,首场2023战新项目全球科创路演在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新能源、数字化等产业,优选了6家高科技企业进行路演。

活动现场

战新项目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简称。记者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了解到,举办战新项目全球科创路演是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战略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的重要举措,将借助活动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率先建成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科创路演活动为科研团队及国内外创新创业合作伙伴搭建开放、高效、共享的交流平台,促进人才、技术、资本、政策等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助力海内外优质科创项目集聚发展和先进技术转移转化,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主任助理周庆丰介绍说。

据介绍,日前,普陀区已初步构建起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重点产业体系,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是普陀区建设“中华武数”科创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今年普陀区科委将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出台具有普陀特色的专项政策,用政策扶持“加码”,推动重点产业加速布局。

活动现场,基于科创属性、清华生态、发展需求三大标准,聚焦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优选了集成电路领域的“RISC-V内核的自主可控车规MCU”和“芯片封装设计Red EDA软件”项目、数字化领域的“数字印染”和“DSTREAM数据治理平台”项目、新能源领域的“零碳潮空间”项目和新材料领域的“数字智能化LED透明玻璃”项目参与现场路演交流。

现场签约

为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加强企业服务能级, 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与4家参演企业在现场举行了合作意向签约,后续各方将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赢,在普陀这一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共谋创新发展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主办,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受到普陀区委组织部、普陀区人社局、长风新村街道、长风集团、科技企业、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