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游园会、艺术节、爱心义卖…长宁校园“六一”活动真精彩!

2023年06月02日14:17 |
小字号

6月1日,长宁校园里一片热闹。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长宁各所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多样的节日活动,校园也因孩子们的欢笑声而更加多姿多彩。

幼儿园

小小朋友童趣多

在童趣最多的幼儿园里,长宁各幼儿园都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妙趣横生的节日活动。各种好吃好玩好看的项目,让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六一节最纯真的欢乐。

长宁新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充满童趣的游园会和运动会。大班的孩子们身着班级特色运动服,在期待已久的“小小运动会”中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老师和学生家长代表组成的拉拉队的助威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双人夹球接力赛、羊角球接力赛、行进运球接力赛、跑步接力赛等形式多样的运动项目,让小朋友们体验到成长的快乐与幸福。幼儿园还为托班、小班、中班的孩子们组织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游园会”,水池捞鱼、竹林画小伞、树叶吹泡泡、制作糖果手镯、套圈圈赢礼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在户外游戏的欢乐中。

上海儿童世界基金会长宁幼儿园开展了“活力艺术节,美味‘童’聚享”六一儿童节活动。宝宝们个个化身小小艺术家,开动脑筋、大胆探索,留下了他们天真烂漫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被展示在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路徜徉艺术带来的快乐之中,并为心目中的作品投上了宝贵的一票。幼儿园还精心准备了丰盛的自助大餐,让孩子们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享受品尝美食。

上海儿童世界基金会长宁幼儿园里充满艺术氛围

小学

家校同演艺术盛宴

在长宁区各小学,既有家校联动的精彩演出,还有争章、劳动的趣味体验,让孩子们享受到了多彩的节日欢乐。

天山第一小学开展“小蚂蚁”传承文化,牵手共享民俗乐——“六一”民俗游园会。

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开展“阅读人生,舞动童心”小学部“大阅读”庆六一主题活动。

在绿苑小学,老师与家长共同策划、家长和孩子同台表演,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耳目一新的六一艺术盛宴。每个年级的亲子节目各有特色,一年级的《劳动小课堂》、二年级的《红色故事会》、三年级的朗诵《童年》、四年级的歌曲《歌声齐飞扬》、五年级的舞蹈《快乐相伴》。活动中,新泾镇还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新泾镇争章手册》,鼓励绿苑学子争做社区小主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寓教于“艺”——以歌曲、朗诵、舞台剧等不同的舞台形式,以艺术感召、以奖章激励,在家社校合力之下,共同助力优佳学子成长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好孩子。

绿苑小学家校同演,共享欢乐

包饺子、包汤圆、洗红领巾、垃圾分类……在安顺路小学“爱劳动慧劳动”六一校园游园会活动中,孩子们一边畅游游园会,一边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所有教室都成为了小朋友们的“打卡地”。孩子们或开心地学削水果、包饺子、叠衣服等等生活小技能,收集印章兑换精美小礼品,或学习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摘黄豆芽、绿豆芽”的动手活动也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许多孩子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安顺路小学校长姚俊介绍,本次活动结合游戏方式,让孩子们既享受儿童节的快乐,也能亲自体验、学习劳动技能,最后爱上劳动。

初中

大孩子们体验成长快乐

初中的大孩子们,依然能“踩着幸福的尾巴”,一同享受属于他们的成长快乐。

延安初级中学组织了游园会、联欢会、职业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度过充实的“六一”。

在开元学校的操场上,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的爱心宣传海报格外引人注目,学校举办了以“寻脉华夏文明,根植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开元学校第十二届爱心义卖活动。各中队以传统节日或二十四节气为主题,以手绘或电脑绘制的方式制作了爱心宣传海报,并在主会场进行了集中展示。每个中队精心装扮班级摊位,亮出了富有传统文化特色且富有创意的文化展示牌,摆放好琳琅满目的义卖物品。飘逸的汉服和欢快的乐曲让整个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少先队员们感受着以物换物、奉献爱心的意义,体验成长的快乐。本次活动为队员们搭建了一个文化体验与实践平台,每个队员在活动中都有所收获,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让“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温暖了校园。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