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和平公园自然中心活动上新!生态展示馆参观方式有变→

2023年06月08日16:17 |
小字号

“活动太抢手啦!”“课程好赞!小朋友收获满满!”

自5月初开放以来

和平公园自然中心持续推出

生态科普互动、自然观察笔记等活动

场场“秒空”,人气爆棚!

6月伊始,自然中心全新推出更多精彩活动

生态展示馆参观方式也有新变化

快跟小虹去了解一下吧

你知道上海有多少种昆虫吗?你认识几种呢?日前,大城小虫工作室发布《上海昆虫名录(2022版)》,共收录上海昆虫物种22目312科2961种。

最近,该工作室的主要发起人——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汤亮,做客和平公园自然中心,围绕“上海昆虫”开展公益讲座,带领孩子和家长们走进奇妙的昆虫家族。

据悉,这是自然中心6月份新推出的“城市补丁”系列科普讲座的首场活动,后续将继续邀请各领域专家进行分享。

6月份,自然中心还将持续开展“城市生态”“节气上海”“自然人文”三大主题系列课程:

01 城市生态

将分别围绕螳螂、水鸟、蛇类、蛾类等动物陆续展开,带领参与者探秘城市生态世界,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并结合国际海洋日、国际防治荒漠化及干旱日等主题,全新推出“小小生态修复师”课程,启发和传播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理念。

02 节气上海

结合时令节气,以自然笔记的形式在户外进行,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中观察、记录、探究、思考,进一步加深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认知。

03 自然人文

结合自然人文知识科普,开展香囊制作、桑蚕丝缫丝染织体验等活动。

详细课程信息 ↓

预约码 ↓

“手慢”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

自然中心的生态展示馆

特别推出每天三场参观导览服务

开放时间:每周三、四、五、六、日

每天10:30-11:30 13:30-14:30 15:00-16:00

活动开始前15分钟现场排队登记,每场活动限30人,活动开始后停止入场。

生态展示馆介绍

生态展示馆是上海城市公园探讨城市生态的首创案例,分为土生土长、绿意盎然、泽被万物、不速之客四个板块。

土生土长:土壤生态展示

以上海成陆过程为线索,讲述上海地区土壤与沉积物类型、土壤微生物与土壤生态环境、土壤固碳机制及其重要性,设有展现上海地层观察和上海历史海岸线变化的互动装置,以及模拟生物降解的科普互动游戏。展品中还有从滴水湖区域采集的柱状岩芯,历史可上溯至三万年前。

绿意盎然:森林草地生态展示区

设有森林一角的大型仿真生境,提供地上、地下,多角度、多方式、不同放大倍数的观察视角。还有饲养爬行动物和螳螂等昆虫的生态缸,饲养活体蚂蚁的人造蚁穴,以及3D打印的黄鼠狼捕鼠生态模型等。

泽被万物:湿地生态展示区

设有两个大型原生缸体,分别模拟上海地区河湖湿地与溪流湿地环境,提供水下生态、水生植物和水生动物等不同观察视角。还有大型3D打印萤火虫模型、蟹类标本等设施,并设置互动多媒体湿地生物图鉴、模拟湿地芦苇丛中水生鸟类的仿真模型,以及探讨硬化堤岸和福寿螺入侵等生态问题的互动装置。

不速之客:外来入侵物种板块

展示来自五个大洲的全球100种最有害入侵物种案例,并设有互动装置,可体验五种入侵物种如何在不同大陆间移动。

快去和平公园

探寻自然奥秘、感受生态之美吧!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