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文明网HONG》,虹口区2023网络文明公益歌曲发布

2023年06月08日16:00 |
小字号

"手握麦克风

做文明网HONG

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你我参与其中

手握麦克风

做文明网虹

文明的网络秩序你我一起掌控

健康的网络文化你我休戚与共……"

虹口区2023年网络文明公益歌曲

《做文明网HONG》正式发布~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作为网络空间的使用者和参与者,我们应当保持良好的网络素养和文明意识,共同守护网络空间的清朗环境。

为优化虹口区网络文明环境,不断提高网络文化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我们在“手握麦克风 做文明网虹”活动中提出如下倡议:

第一、增强网络守法意识。不制造、不听信、不传播谣言,不参与散布各种低级、庸俗和迷信信息的网络活动,遇到相应问题时要善于思考、分析和辨别,坚决抵制,以免上当受骗或被人利用。

第二、坚守网络道德底线。自觉学习和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科学判断、理性表达。不发表肆意侮辱、攻击和谩骂他人言论,自觉抵制任何侮辱、攻击和谩骂等不良网络言论,遇到发表不良言论时,应及时制止、举报。

第三、净化网络清朗空间。共同抵制腐朽落后思想文化,不传播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违背社会公德、损害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内容,净化网上空间,形成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你我参与

文明的网络秩序需要你我共建

健康的网络文化需要你我传承

让我们共同肩负起

新时代网络文明发展建设的重任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

为网络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