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两处绿地向市民开放啦!

2023年06月08日12:4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践行公园城市“开放、共享、融合”理念,持续提升城区生态品质,位于虹桥街道的两处单位附属绿地——东银中心绿地、“虹•1286”空间向市民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绿色生态空间。

东银中心位于红宝石路古北路路口,是由世界知名的CENSLER设计事务所与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携手设计的双子大厦,造型简约现代、典雅大气。其绿化景观与大楼布局相得益彰,包括南侧带状四季绿化、西侧西式园林及北侧自然植被,种植各类乔灌木三十余种,而且休闲座椅镶嵌期间,为楼宇白领以及周边居民打造了一个可以走进去、坐下来的慢享空间。

“原先周边没有什么绿化,大家吃完饭要不就是回办公室,要不就到黄金城道兜一兜。”工作在东银中心的白领告诉记者,如今,这片绿化带如一个迷你花园,阳光好时,同事们坐在椅子上晒晒太阳,享受中午难得的放松时光。

而在虹桥路宋园路交叉口,一片郁郁葱葱、高低错落的绿化让人心旷神怡。自爱尔眼科搬离后,宋庆龄陵园将其作为整体规划的一部分,进行了全新升级,“虹·1286”空间应运而生。

“虹·1286”空间地处宋庆龄陵园东北片,绿化面积约3000平方米。作为上海西区“新生”的一处文化新空间,这里由老厂房焕新而来,以“三季有花、四季有色”为景观设计原则,增加花镜组团,配置开花类、色叶类植物,让绿地整体色彩更加鲜艳明亮,自由飞翔的白色和平鸽随处可见。

空间在充分尊重原建筑空间格局的同时,延续了宋庆龄陵园纪念性、可阅读的文化肌理和自然基底,让这里成为了集特色展览、文化休闲、市民休憩等功能为一体家门口好去处。

据虹桥街道方面介绍,今年以来,街道积极回应广大市民群众对打造“更有吸引力的宜居之城”的诉求,以标准化林长制办公室创建工作为抓手,与区绿化市容局、东银中心和宋庆龄陵园管理处等企事业单位积极沟通协调,推进附属绿地开放共享,让更多市民在更多维度遇见绿色,获得绿色,享受绿色。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