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拥有8个运动场馆!长宁这座“星际体育大都会”将于7月上旬开放

2023年06月08日12:41 |
小字号

好消息!虹桥体育公园预计将于今年7月上旬全面开放,该项目地面部分是118800平方米的绿地,地下部分是39906平方米的综合性运动场馆。地面绿地已对外开放,即将开放的正是位于地下的综合运动场馆,“宁宁”于近日提前探营→

根据规划,综合运动场馆共设有8座以星球为名的核心场馆,分别是水星游泳馆、地球滑板场、木星综合体能训练中心、金星剑道馆、火星篮羽馆、土星壁球馆、天王星休闲运动馆、海王星运动康复馆,其中篮球、羽毛球、壁球等场馆均为赛事级场地。目前,游泳池、健身房、篮球场、乒乓球馆、壁球馆等场馆已基本完工。

第一站是水星游泳馆。游泳池早先完成了装修,现在看起来洁净明亮,充满了高级感。池子很大,长50米,有11条泳道,据悉,场馆内还另设有一个单独的儿童泳池。

第二站是木星综合体能训练中心。综合体能训练中心的设备基本上都已入驻了,有跑步机、训练力量的仪器、用来减肥的甩脂机,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国家队训练器材,如数字气阻短跑训练器。由于位于游泳池的上方,最有意思的场景莫过于当两人结伴同行,一个人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飞奔时,可以看到同伴在水中如飞鱼般跃出水面。

第三站是火星篮羽馆。篮羽馆的规模很大,在占据了两层楼的空间中,有3座标准场地,以及缓冲区等配置,据负责人透露,“如果按照非标建造,这里可以建设4座篮球场”。最边上一片球场是按照两用设计的,加上地胶可以作为羽毛球场,拿掉又是篮球场。篮球馆与刘耕宏篮球俱乐部达成合作,共同运营“天赋星球厂牌赛”,在场馆旁建了一座专属直播间,后续将持续推出各类篮球赛事。

第四站是乒乓球馆。这座球场可能是魔都最“智能”的乒乓球场之一,有一台发球机器人和多台捡球机器人。据了解,机器人结合人工智能,能够超越传统的乒乓球训练方法,更加高效率、高质量地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乒乓球技能学习、健身锻炼或专业训练的需要。

最后去壁球馆看看。壁球与击剑、赛艇并称为“欧洲三大绅士运动”,非常小众,又非常令人好奇。场馆设有4片专业赛级场地,配备国家级壁球教练的团队,是一个尝试新奇运动的好去处。

其余场馆也非常值得期待。比如说,运动康复中心与薛之谦旗下的公司合作,滑板中心则有望成为全上海最潮酷的滑板公园。

看到这里,你或许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场馆内有这么多星球元素?

虹桥体育公园位于东虹桥片区内的临空园区,是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功能载体,为体现示范区特色,同时结合国家近两年大力倡导的航天战略,场馆设计“星际体育大都会”主题,以太阳系行星命名八大核心场馆。除此之外,五条航天主题科普连廊将八大场馆连接在一起,给使用者营造身临其境般的太空科技运动体验,同时亦能获取丰富的航天知识。

据悉,虹桥体育公园的项目以“体育+”为导向,将实现体育空间与公园绿地、文化展览、社区服务、商业服务等功能的多重融合,实现“综合性一站式”建设。

未来,这座“星际体育大都会”将满足周边居民、企业员工和青少年的运动健身需求,成为大虹桥地区的体育文化新坐标。随着场馆开业,虹桥体育公园将启动“虹桥体育大联盟”,组织东虹桥片区内的企业内部的篮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年轻人喜欢的路冲俱乐部进行运动PK。公园的地面部分还储备了户外足球场、网球场的规划设计,还将配置若干亲子活动项目。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