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健康生活,这里将建设营养支持型社区

2023年05月17日14:35 |
小字号

营养社区是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的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5月14日,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新江湾城街道正式启动营养支持型社区建设。

当天,杨浦区卫健委还联合新江湾城街道、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悠方购物中心举行“全民营养周”“防治碘缺乏病日”“杨浦区儿童早期发展基地”“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提供专家咨询、全科咨询、儿童早期发展咨询、血红蛋白测定、血压测量等环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咨询。“我孩子挑食,测出来骨龄也偏小,该怎么办?”针对市民关心问题,医生热情解答,并针对个体情况,因人制宜地给予调养指导和建议,让市民对自身和家人健康有了更全面、科学、专业的认识。

“我们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在社区广泛开展营养诊断、促进、干预和评估,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以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多方位保障居民的营养和健康。”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文斌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新江湾城街道将把健康理念融入社区整体发展规划,与社区优势资源相结合,致力于探索营养支持之路,以营养支持的“小支点”,推动社区治理的“大变化”,包括在居民区、园区、学校、部队建立营养科普小屋,在人流集中地设置固定的宣传栏;在街道公众号开辟营养板块,每月发布营养健康信息,持续向公众科普健康知识,引导居民树立科学营养观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素养水平,促进“营养社区”建设融入“健康城市”建设体系。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