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老破小”小区“蝶变”升级,加梯和停车位为幸福加码

2023年03月23日14:57 |
小字号

长宁路396弄里的大明小区已建成近40年,由于年久失修,小区环境和各种设施日趋老旧。2022年,华阳路街道对其进行了改造,经过一年时间的整修,现如今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现在进来像个小花园,居民整体的生活环境发生了较大的改善。” 长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健说。

重新粉刷的外立面给这个老小区带来了新面貌,所有的入户门都换上了智能门禁系统,道路平坦整洁、绿化清爽宜人。“小区大变样,心情也舒畅了,街道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居民郑老伯感慨地说道。

据郑老伯介绍,小区改造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居委会广泛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大明小区共有3排16个门栋,209户居民。由于修建年代较久,小区仅有29个停车位,可是停车需求又很多,知道小区要改造,居民最大的呼声就是增加停车位。

根据居民的需求,长二居民区党总支会同设计师修改了方案并广泛征求大家意见,最终78.67%的居民同意了该方案。

经过改造,小区重新梳理了绿化面积,拆掉了几处违章建筑,一番腾挪转换,不仅绿化带较之前更为清爽美观,而且还多出了4个停车位,为4户居民解决了停车难题。

记者在大明小区看到不少居民楼正在进行加装电梯,“大明小区已经有一台电梯加装好了,还有2部电梯已经开工,3部电梯即将开工。”张健介绍道,“等这些工程全部完工,我们还将在小区里美化墙面、进行美丽楼道建设。”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