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纳百川 百花齐放】第二集:寻找黄浦“硬核力量”

2022年08月05日15:21 |
小字号

开篇语

海纳百川 百花齐放 

1922年至今,党的统一战线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实践证明,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一座具有统一战线光荣传统的城市。2022年7月,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发掘和研究党的统一战线在上海的光荣历史,在上海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黄浦区委统战部联合人民网上海频道推出“海纳百川 百花齐放”纪念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我们将通过“看昨天·话今明”,深入领会百年统一战线在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中发挥的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优势,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聚四方英才,迸发出百花齐放的创新创业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集  

【话今明】之 寻找黄浦“硬核力量”

讲述者:黄震 

黄震 

黄浦区政协常委

黄浦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复星国际执行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

Q

请问您在统战大家庭中担任怎样的角色?

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我非常荣幸当选为黄浦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黄浦区工商联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具有统战性、同时兼具经济性与民间性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所以能参与到工商联工作我感到使命责任重大,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添砖加瓦。

Q

在您眼中,黄浦区具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黄浦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毗邻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地处上海中心位置,兼具了文化的体验性、消费的舒适性、交通的便利性,以及优良的商业生态环境,体现了“缤纷的高大上”,同时又有像豫园、外滩、新天地这些有文化底蕴的公共空间,承载着“浓郁的烟火气”。

同时,黄浦是上海的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上海面向世界的一个窗口,“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上海城市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Q

如何利用企业优势助力讲好上海故事?

企业的发展得益于上海经济的稳步发展,得益于政策的有力保障,更得益于上海开放、包容、创新的商业环境与城市品格。如今,我们迎来了“国潮复兴”的好时机,国货品牌经过了一段时期的积累和沉淀,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要朝前看,一方面要抓住文化自信、国潮复兴带来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要积极地助力国货品牌的崛起,用更时尚、更现代的手段,让这些国货品牌创造出更多符合潮流的好产品,助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让世界进一步认识上海,认识开放的中国。

Q

请简要谈谈您对统一战线的理解。

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从历史角度来看,统一战线在各个不同时期都发挥了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一直以来,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联合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不同阶层等各界人士,无惧风雨、奋勇向前,形成了一呼百应、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用一句话形容——“共筑同心同德的思想根基,也扛起了同心同向的使命大旗,并塑造了同心同行的硬核力量”。

(来源:黄浦统战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