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建红”促进“行业红”,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五联行动”在杨浦滨江启动

2023年03月14日18:0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4日电 (记者董志雯)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上海杨浦不断探索。3月14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互联网企业主题示范活动在杨浦滨江举行。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树杰,上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俞旻骁,上海市委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党建智库首席专家、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研究员冯小敏,杨浦区委副书记周海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道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薛侃、徐树杰、俞旻骁、冯小敏、姜道荣、卢刚共同启动了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五联行动”,聚焦理论联学、力量联动、项目联推、治理联创、阵地联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同时,杨浦作为上海市网络综合治理先行示范区,持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政、校、企等各方参与网络综合治理的积极性,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

徐树杰肯定了杨浦区在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中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各区、各部门以及广大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红”促进“行业红”,用“正能量”引领“大流量”。

近年来,杨浦始终紧跟在线新经济蓬勃兴起浪潮,围绕四大功能区建设,创新推出“双带”行动品牌,凝练形成“三强化三提升”“‘三聚’工作法”特色模式,深化拓展“四个就地”内涵外延,切实将“红色种子”植入互联网企业发展全链条。

现场,冯小敏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暨首场“有样直播show”。美团(上海)、哔哩哔哩、小红书、喜马拉雅、拼多多等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作“E新向党”特色党建品牌show推介。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