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何打造新时代人民城市“样板间”?杨浦滨江启动新一轮三年行动

2023年03月03日13: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 (董志雯)杨浦滨江是人民城市理念的启航地与实践地,杨浦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将打造新时代人民城市“样板间”作为杨浦滨江新一轮发展的光荣使命。3月2日下午,杨浦滨江综合开发管理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二届会议在明华糖仓召开。

会议结合杨浦滨江新一轮综合开发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党建引领、产业经济、城市规划、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等领域,邀请各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开展决策咨询。

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浦滨江综合开发管理指挥部总指挥薛侃表示:目前,杨浦“十四五”的蓝图已徐徐展开,在杨浦滨江综合开发管理中,围绕“人民城市当样板,创新激活动力源,民生福祉增温暖,城市更新添亮点,安全稳定守底线,党建交出新答卷”六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将文物保护、公园城市、全龄友好、全域旅游、安全韧性、绿色低碳等众多先进理念融入区域发展中,打造科技创新的高地、城市更新的典范、社会治理的样板,为上海乃至全国提供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的鲜活经验和生动样板,接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杰出成绩,让广大人民在滨江沿线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与归属感。

杨浦滨江被称为“不间断的工业遗产博览带”。如何建?怎么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围坐,纷纷建言献策。上海市发改委原副主任、上海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伍江,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军,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夏雨,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袁志平六位专家学者就“多维打造极富特色的杨浦岸线”“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杨浦滨江的社会策划与地区发展”“实施区域特色文化工程突出增强文化软实力”等主题交流研讨。

据悉,决策咨询工作依托各领域顶尖专家学者的专业意见,通过着眼杨浦发展大局和区委区政府核心工作,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杨浦滨江打造新时代人民城市的“样板间”提供强大智力引擎,为推动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绘就“五个人人”图景筑牢坚实基础。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