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企业扎堆落户!长宁天山路街道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2023年03月10日10:18 |
小字号

3月9日下午,天山路街道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传达和落实长宁区“集中精力抓经济 提振信心促发展”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并对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区长陈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投促办负责人,区文化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等招商联合体部门负责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天山商会成员代表以及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现场共商发展,共话未来,进一步优化天山路街道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动能转换。

会议指出,天山路街道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稳增长压力,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向稳向好发展。做到在招商引资上“齐发力”,各项指标均走在全区前列,引入企业量多质优;在企业服务上“拉满弓”,助企纾困、提振信心,引导企业近悦远来;在楼宇经济上“建高峰”,提高出租率和贡献率,亿元楼、月亿楼不断涌现。

据了解,2022年天山路街道新招落户企业实现“量多质优”,全年共引进521家企业,其中重点项目58家。与此同时,存量规模企业税收也实现“快速增长”,辖区275家规模企业产税占全区的三分之一,12幢重点楼宇税收总量、增幅和重点楼宇亩产居全区之首,金虹桥国际中心跃升为2022年全市首幢税收“百亿楼”。

为让企业在天山这片沃土中永葆生机活力,扎根稳步向前,天山路街道从持续打造新环境、新服务、新机制等方面部署了2023年天山路街道营商环境及投资促进工作。进一步用心优化贴身服务“一百米”,筑牢经济基本盘,即发挥街道综合服务优势,想方设法整合资源,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用情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汇聚发展动力源,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楼宇为主阵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进一步用力实施提质增效“连环招”,打造时尚新高地,即围绕长宁“四力四城”建设,聚焦“时尚商圈、活力天山”,抢抓机遇、凸显优势、擦亮名片、推动发展。

辖区重点企业代表金虹桥国际中心、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数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会上表示,企业能够加速恢复、有序发展,离不开街道一直以来予以的大力支持。据悉,2022年疫情期间,天山街道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发展,不仅积极了解各家企业诉求,报区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还推出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除此之外,街道发挥区域内企业多的优势,积极协调企业间资源对接、联动,促进资源共享,并主动对接人才服务,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现所·创邑MIX实景图

艺丰中心效果图

在虹桥开放枢纽建设上升为国家级战略的背景下,天山路街道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动能转换。作为街道楼宇新载体,现所·创邑MIX和艺丰中心围绕自身区位特点、资源优势、产业定位等进行了介绍。其中,现所·创邑MIX计划全面激活夜经济,打造区域内具有影响力的24小时“乐食+乐玩+乐享街区”,艺丰中心则将呈现集“文化、艺术、办公、休闲、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进一步打开街道楼宇经济发展新格局。

会上,天山路街道对辖区2022年为区域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8栋楼宇和20多家企业进行了表彰,并邀请6位各行业优质力量担任街道营商大使,为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合力、投资促进工作实效增添动力。上海金瀚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雨知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曼朗(上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宫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福维工程科技有限公司5个重点项目企业分别与天山路街道办事处、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区红十字会、上海东虹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结对签约。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