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为老服务集市”火热开市!多图直击现场→

2023年03月09日16:37 |
小字号

日前,由市慈善基金会指导,

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进社区活动

走进曲阳路街道鸿雁居民区,

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非遗文化等

五大类25项便民活动。

活动现场,健康服务摊位人气高超。居民沈阿姨近来一直感到腰部不适,一进“为老服务集市”便来到中医耳穴摊位前寻求帮助。上海蜂邻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其粘贴耳穴,并叮嘱治疗后相关注意事项。

在上海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服务摊位前,工作人员正推广“记忆的守望者”认知症预防服务项目,普及认知症知识,并为家庭照料者提供心理咨询和相应的照护建议。

曲阳路街道特色服务——适老化样板间也被搬到了现场。社区金牌养老顾问为居民介绍各类适老化产品,并对如何选择产品进行答疑解惑。

生活服务和非遗文化摊位同样吸引了众多居民“光顾”。志愿者精细的手艺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居民的赞许。

2019年,曲阳路街道将慈善公益、志愿服务、传统文化和乐龄生活管家队伍整合,推行“社区服务集市”。

目前,“社区服务集市”服务模式

已从原先每个居委轮一次的摊派式推进,

转变为按需出发的点单式配送。

居委、园区、干休所等均可结合自身实际和居民需求,自行向社区服务办预约服务项目和服务时间,不限频次,服务办“接单”后根据需求精准“派单”上门,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今后,在市、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街道将坚持需求导向,以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传承好家风,不断提升“社区服务集市”品牌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让社区更具烟火气。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