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08日09:45 |
小字号

3月7日下午,2023年长宁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伟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大年”,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鼓足干劲、砥砺奋进,努力推动长宁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张伟指出,要认清形势、对准坐标,以务期必成的决心打好创建工作主动仗。要深刻认识今年创建工作的特殊性,必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投身到今年创建工作的各个战场上来;同时,兼顾工作的质量与效率,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努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攻坚战的胜利。要深刻认识今年创建赛道的激烈性,提高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务必增强往前冲、争一流、赶先进的劲头。要深刻认识今年创建任务的艰巨性,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握好工作节奏,抓好统筹,确保人力物力精力投入到位,不断筑牢创建工作的基础。

张伟指出,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战。行动要更加有力,做到立行立改。各部门、各街镇要畅通问题发现渠道,综合运用市民巡访、明察暗访、智能监控等多种手段,不断在精细化感知问题、智能化反馈问题、集约化研判问题上下功夫,第一时间整改问题。整改要更加有效,做到落实落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主动过问、严格把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把责任落实到位,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表”和“施工图”,做到工作任务、人员、标准、时限“四落实”。治理要更加有方,做到标本兼治。一定要增强系统思维,在精细管理、长效管理上花更大力气、出更多实招,努力把创建的工作力度、工作要求、工作做法真正转变为城区管理的长远之策;同时,要贯穿为民理念,始终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坚持区域文明程度和群众满意度同步提升,充分激发全过程人民民主首提地的强大效能,把创建工作与推进城区治理现代化建设,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

张伟强调,要统筹联动,压实责任,以共建共享的宗旨打造创建工作共同体。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参与创建的思维,坚持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最大程度激发文明创建的强劲动力。一方面,要持续完善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创建工作格局。各级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扎实的成效。另一方面,要大力营造广泛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建工作氛围。深入做好群众宣传和教育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介,加大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积极引领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创建实践中来,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抓好典型引领、关心关爱和示范辐射,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纪晓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潘国力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岑福康、孙嘉丰、李飞、黄辉、朱辉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文明创建巡访实录》;区建管委、程家桥街道、临空办作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