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四叶草”迎来今年首展,“袖珍”派出所制定七项举措迎接新挑战

2023年03月07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7日电 (记者王文娟)3月7日,沉寂多时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今年“首展”——中国国际轴承及其专用装备展览会、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助力展会经济复苏,确保今年首展顺利进行,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根据五届进博会安保及历年展会经验,在原有基础上提出了7项优化措施,包括了向主办方提供展会活动一站式服务、科学制定交通出行线路指引方案、设置综合服务保障点、建立完善《展会安保服务满意度评价表》等回访评价机制等工作措施。

据悉,今年首展观展观众可以提前在网上实名登记、预约,当日凭借身份证便可直接从会展中心北登入厅、西零米层登入厅验证通道经过安检后入场观展。

针对首展,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提前会同交警支队根据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及本次展会预计参观人流情况,指导主办方制定了交通出行线路指引方案,以最大程度减少来观展的人少绕路、快抵达、近停车,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群众的出行影响,确保周边道路畅通有序。组织相关服务保障力量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提升现场引导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展会内部秩序井然。

同时针对会展期间常发生的物品遗失现象,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也进一步完善失物求助快速查询发还机制,及时快速响应相关求助,快速处置,及时联系当事人发还,同时在以往基础上为展商、观众提供暂存保管、邮寄发还等暖心服务。

“今年展会呈现规模大、品质高、新展多且空档期短,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将在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协同联动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展会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首展顺利举行,为今年全年展会工作开个好头。”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副所长钱军如是说道。

据悉,今年上海国际车展、医疗器械展、旅博会、工博会等产业链高度聚集的超大规模的专业性品牌展会都将会如期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业也将迎来复苏的一年。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将汲取过去展会经验,听取各方意见,积极协调各部门,围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展会经济,全面提升便利化水平,为各类展会提供更好发展环境和更大发展动能,保障今年各展会顺利进行。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