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5万人次,铁路上海站迎来春节假期返程客流最高峰

2023年01月28日09:1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获悉,1月27日正月初六,铁路上海站迎来春节假期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昨天到达旅客55万人次。

“三六九往外走”,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铁路上海站到达客流大幅攀升,不少回乡探亲访友,举家出游的旅客选择此时返沪,短暂休息后踏上工作岗位。根据以往经验,铁路返程到达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正月十五以后。

节日期间,旅客探亲访友,携带了不少年货,容易在车站和列车上丢失、或是在安检机器上被其他旅客错拿。铁路上海站提醒各位旅客朋友们,在通过安检后、下车前、出站时不要过于急切,确认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后,再行离开。若不慎遗失行李物品,旅客们可以拨打12306客服热线,或登录12306官网、APP登记失物信息,也可以前往各大火车站的问询台、服务站,届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会给您提供相关的帮助。

长三角铁路方面,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93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98趟,对261趟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编组。

据悉,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2964.4万人次,日均发送148.2万人次,客流较去年增幅明显。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