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中生出租车上遗失手机 警方半小时内帮找回

2022年11月23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叔叔,我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求求你帮我找一下。”近日,两名高中生焦急地跑进虹口公安分局江湾派出所求助。原来就在几分钟前,两名高中生乘坐出租车来到虹口江湾地区,下车后学生小丽却发现手机遗失了。小丽借用同学的手机拨打后,发现自己的手机能拨通但无人接听,判断自己是将手机遗失在了车上。但可惜的是两人下车时均未索取发票,因此没有出租车的任何信息,情急之下只能跑进派出所求助。

要找回手机,当务之急是要找到两人乘坐的出租车。为此,虹口公安分局江湾派出所辅警黄伟强一边安抚小丽情绪,一边帮其回忆出租车的信息。在获取了小丽下车的具体位置和大致时间后,辅警熟练地查阅着下车地点周边的公共视频,终于锁定了一辆蓝色的出租车。而一旁的实时视频显示,有一辆同款同色的出租车正在江湾地铁站候客。于是民警带着小丽和同学驱车前往地铁站,在辅警的后台指引下,很快找到了那辆出租车,而小丽的手机也在后座的夹缝中被成功找到。此时距离两人报警过去不到30分钟的时间,如此迅速就能找回手机,小丽和同学赶回派出所,向辅警黄伟强和民警表示了感谢。

警方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应在下车时向司机索取发票,一方面为了保障自身权益,另一方面以防有物品遗失在车辆上,方便后续寻回。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