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学生代表共同献唱“大思政合唱曲”

2023年03月06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6日电(陈晨)3月3日下午,一首由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学生代表共同献唱的“大思政合唱曲”,在上海建桥学院雷锋广场的上空飘荡,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活动在此举行。来自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学东校、临港实验中学、建平临港小学等9校的师生代表齐聚一起,同上一堂雷锋课,通过对雷锋精神多层次解读、多样化实践,当好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怎么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这堂以 “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为主题的大思政课上,全国劳动模范陆美红带领同学们走进“雷锋讲堂”,对雷锋生前的事迹娓娓道来。大中小学生们齐声朗诵《新时代、新雷锋》,表达着对雷锋的敬佩之情……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表示,学院将学雷锋活动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学雷锋成为建桥学生的必修课,同时学校连续19年设立和颁发一年一度的雷锋奖章,朱瑞庭希望大学生们与临港的中小学生们一起携起手来,在传播雷锋故事的新征程中,传承、演绎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不朽价值。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