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延吉新村街道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宣讲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9:33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3月5日上午,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利用“一直播”平台举办学雷锋日活动,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张虎祥做“弘扬雷锋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别样红’”主题宣讲,居民区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站点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收看。

张虎祥副研究员从“于平凡中见伟大:永恒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传承与发展:新发展阶段新要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延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直播平台上留言互动满满,网友们纷纷点赞。

居民区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聆听讲座后表示:“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发挥好文明实践站点的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社区青年志愿者聆听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处处以雷锋为榜样,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强化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近年来,延吉新村街道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促进文明实践暖人心为出发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推动文明实践聚人气为着眼点,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以引领文明实践育新人为立足点,提升志愿服务效能。街道注重整合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睦邻中心等公共服务资源,积极构建“1+17+5”文明实践网络,延伸文明实践“触角”,打造十五分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圈;充分发挥志愿者骨干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吸纳先进典型、社区达人等人才充实到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中,打造文明实践“生力军”;聚焦“五单服务”模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设计文明实践菜单,发布文明实践项目,激发汇聚志愿者在文明实践中奉献爱心。

下一步,延吉新村街道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学雷锋活动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工作谋划,注重创新突破,不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引向深入,推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睦邻延吉)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