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小微开放休闲林地增至54个,共享林间野趣

2023年03月03日17:36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上海市小微开放休闲林地增至54个,快去享受林间野趣吧~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2021年起,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上海市启动小微开放休闲林地建设,对有条件的林地进行小范围的林相改造和景观提升,完善步道,添加座椅、观赏廊架等简易的休憩设施,让“看得见走不进的密林”变成“可穿行的绿洲”。

截至目前,本市小微开放休闲林地增至54个,其中2021年建成24个,2022年新增30个。详见↓

崇明区

各区在开放林地建设工作中,依托现有林地条件和周边资源,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开放休闲林地。如崇明区、青浦区、金山区、松江区在森林基础较好、村民聚集的区域建设了一批林水相融、风景秀丽的千亩开放休闲林地和小微开放休闲林地。

青浦区

金山区

松江区

奉贤区、宝山区在村民集中、森林基底良好的生态公益林内,通过景观提升、增加休憩游乐等设施,打造了一批四季分明、春赏花秋赏叶的小微开放休闲林地。

奉贤区

宝山区

浦东新区、闵行区在靠近城区生态公益林内,增加人行步道以及座椅等休憩设施,满足了周边居民休憩健身需求。

浦东新区

闵行区

嘉定区将精致的公园和野趣的森林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园后有林、豁然开朗的生态美景。

嘉定区

下一步,市林业部门将按照“十四五”开放林地的相关规划,完善标准,遵循因地制宜,兼顾主题错位,做到有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地开展开放休闲林地建设,打造更多立体多元化的森林休憩空间,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对绿色生态空间的向往。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