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乡村公园“靓”,村民生活“甜”

2022年01月16日16:57 |
小字号

近两年,青浦区突出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持续实施农村环境改造、景观提升,形成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的美丽乡村。其中,开放式公园的建设,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的“颜值”,也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优美的环境中过上了小康生活。

夏阳街道王仙村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村落依河而建,村域内绿化景点遍布,森林覆盖率达到66%,地面、斜坡种植绿化13000多平方米。2021年5月起,王仙村对村委会旁的公益林进行设计改造,新建开放式公园,林内开辟出一条约1公里长的园路,贯穿整片公益林,让原本封闭的林下空间“摇身”变成“万顷碧波”的休闲林地,吸引不少村民来此休闲游憩和健身娱乐。

“这个公园提升了我们村子的颜值,也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村民刘女士说。

被评为上海“最美河道”的王仙泾穿流而过整个村庄,在建设公园的同时,两岸的健身步道也同步施工,并在步道旁安装路灯,方便村民晚上散步。绿色林道、蓝色水道、红色步道交相辉映,呈现出一派舒适的慢行乡村环境。

“建设的三条健身步道已经全部贯通,目前整个建设完成了70%,三四月份我们在步道的两侧和凉亭的周边种花花草草,提升整体景观效果。”王仙村村委会副主任林朝辉说。

乡村新“美颜”,焕发新生机,2021年,王仙乡村公园与金泽镇开放休闲林地(莲西乡村公园)、徐姚村开放休闲林地(徐姚乡村公园)、杜村开放休闲林地(杜村乡村公园)一同纳入上海市乡村公园名录名单 。除此之外,海盈路月季园纳入上海市口袋公园名录名单。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