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网通办”覆盖!园区服务再升级

2023年03月01日13:06 |
小字号

“这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可太方便了!现在拉社保单,只要下个楼就可以自助完成,也不用出园区和专门请假了。”一位晟柏科技园的白领感慨道。

日前,“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进驻晟柏科技园一楼大堂。这台机器可办理涉及医保、人社、住建、经信、公安、残联、民政、档案和市场监管等18个方面的业务,涵盖社保卡开通、医保查询、就医记录册更换等111项市民有较大需求的服务项目。据了解,晟柏科技园总部型企业较多,还有20几家小企业和部分商户入驻,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量较大。尤其是公司申请项目,员工办理居住证时,都需要用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

“以前,大家拉社保单或开通新版社保卡要去凉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虽然不远,但也要走一段路,而且基本是上班时间,需要请假。现在,大多数项目下楼就可以自助办理,非常便捷。”园区白领陈先生说。晟柏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刚投入使用不久,就有不少白领来体验,目前主要是拉社保单。接下来,园区将加大宣传力度,给楼宇企业发放“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的使用手册,让白领们不出园区就能办成事。

此外,“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也进驻了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和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花园坊相关负责人告诉小虹:“从去年7月起到现在,这台机器几乎每天都有人来使用,大家口耳相传,让‘它’的知名度也变高了。”

据悉,在中国出版蓝桥创意产业园的服务中心内,江湾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会每周定时安排工作人员驻点,现场为白领们答疑解惑,并把未能完成的接单内容带回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继续处理。

近期,同济虹口园也将引入该设备。这台终端进园区意味着虹口进一步延伸了“一网通办”服务触角,布局建设区域“智慧政务”,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的软实力、辐射力,打响“一网通办”服务品牌。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