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携手高质量发展,静安为经济贡献二百强企业颁奖

2023年02月28日19: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8日电 (记者葛俊俊)2月28日,“踔厉奋发 兔飞猛静”——静安区2022年度经济贡献二百强企业颁奖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共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区人大主任顾云豪,区委副书记王益群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仪式上,中共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静安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2023年,静安区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主动对标市营商环境建设6.0版方案,全力推动企业选址赋能行动、企业办事赋能行动、企业发展赋能行动、企业创新赋能行动、工程建设赋能行动、功能区服务基层赋能行动这特色六大“赋能行动”,用心打造良好服务口碑,营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与企业携手续写静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静安区为重点企业颁奖。肖鸣亮摄

会上,区四套班子领导为重点企业颁发奖杯,感谢企业为静安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今年还特设了楼宇卓越贡献奖、园区突出贡献奖,向33家深耕静安20年以上企业代表,颁发了“金色成就奖”。

据统计,2022年,静安区全年实现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9.42亿元,同比增长0.34%;涉外经济全年实现税收447.79亿元,规模和占比均为中心城区第一;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0家,全区现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112家;亿元楼达到82幢,其中月亿楼有10幢。此外,在聚焦发展优势产业的同时,抢抓新赛道新动能,重点围绕“3+3”重点产业体系中的数据智能产业开展战略招商、精准招商。截至目前,静安区大数据企业数量占全市三分之一以上,累计引进数据智能相关企业1700余家,成为全市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接下来,静安区将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助力企业深耕发展、做大做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