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企携手话发展,普陀创建上海市有色金属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区

2023年02月10日16:04 |
小字号

早餐会现场

2月9日上午,“区领导与企业家畅聊——有色金属大宗交易企业专场早餐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出席,听取中色贸易、南山铝业、海亮金属等有色金属大宗交易重点企业对行业发展、普陀创建上海市有色金属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区的意见建议。

肖文高讲话

肖文高介绍了普陀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向在座企业家对普陀商贸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普陀是商贸大区、物流大区,商品销售结构以大宗商品贸易类为主,其中有色金属为主要品类。普陀目前正在创建上海市有色金属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区,将依托上海贸易口岸和金融中心的优势,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国有色金属领域创新发展的新高地,希望与会企业家坚定信心、畅谈需求、积极建言献策,招引更多优质上下游企业进驻,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普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早餐会是普陀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促进政企互动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的常态化服务机制之一。会上,区领导和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排摸企业困难之余当场对接、尽早解决。“之前通过早餐会就帮助我们对接了职工参与线上培训补贴,以及市贸易型总部等政策落地,十分贴心。”东方物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普陀区的“大商贸、大市场、大流通”特色显著,大宗交易企业集聚效应显著,企业将扎根普陀,争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下一步,普陀区将着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进一步完善监管方式,推动企业能级和抵御风险能力提升,持续发力推进上海市有色金属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区创建。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