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科技企业开辟更大发展空间,普陀长征镇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座谈会

2023年02月0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日电 (记者葛俊俊)“今天请大家来,是我们长征镇希望通过更多的政商互动,不断吸取各位的意见和建议,让各位企业家能够安心扎根长征,做大做强企业;也希望进一步改进工作,不断优化长征镇及普陀区的营商环境,通过共同努力,为普陀区经济的增长贡献力量。”2月1日,普陀区长征镇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在新曹杨华大科技园党群服务站举行,镇内十余位企业家应邀参加,畅谈企业发展现状,并提出2023年发展目标和工作建议。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普陀区副区长肖立,长征镇党委书记王春明,长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等参加座谈会。

普陀区长征镇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人民网 葛俊俊摄

“今天以座谈会的形式谈经济,我感到非常高兴。”红星美凯龙执行董事车国兴表示,是时候重燃斗志与激情。会上,亿钶气体董事长李建新希望通过“以商引商”的方式,引进企业客户,完善产业链,共促发展。“我们的上下游企业都看好上海,上海有地位优势,营商环境也好,希望节后,各位领导到这些上下游企业走一走。”

“公司2010年来到普陀并扎根,从小小的创业公司成长为拥有1000多名员工,全球注册用户超过5亿的规模。普陀这片热土见证了我们一点一滴的进步,波克的成长每一步都离不开普陀和长征的帮助与服务。2022年初,我们新总部大楼在长征镇破土动工,我们对这一项目寄予厚望。”波克科技财务总监杨小秋希望,可以将项目打造成为普陀乃至上海互联网产业独具特色的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的技术人才集聚,提升创新研发能力和区域经济的资源配置效率,从而带动区域其他产业发展。

“去年有一个特别显著的变化,那就是线上销售份额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而且,今年春节期间,公司的业绩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给我们提升了很大的信心。我们决定今年从推进数字化转型、拓展全新会员店模式等进一步加速,全力以赴。”近期,《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发布,麦德龙副总裁乔汇君建议,普陀区给到企业更为明确的指引,更好的申请相关政策,促进企业发展。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讲话。人民网 葛俊俊摄

“各位企业家围绕新年的目标愿景畅所欲言,也对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听了很受启发,很受鼓舞。”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22年,普陀区经济运行呈现V型反转、持续向好的态势,多项指标逆势增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展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长征镇过去一年努力奔跑,拼搏奋进,成绩可圈可点。“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各位企业家和广大企业的支持与付出。”

“企业发展好,普陀才会好;普陀发展好,企业会更好。这是一场相互成就的‘双向奔赴’。” 姜冬冬表示,普陀将一如既往支持各类企业做大做强,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家健康成长,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开辟更大空间、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和“最佳合伙人”。

颁发“大展宏兔”奖。人民网 葛俊俊摄

签订“以商引商”合作备忘录。人民网 葛俊俊摄

座谈会上,明游网络、华润医药、亿钶气体、收钱吧、龙威医药、开赟数字6家企业获颁“前兔似锦”奖;波克科技、麦德龙、红星美凯龙、永达汽车、励未科技5家企业获颁“大展宏兔”奖;长征镇与励未科技和明游网络签订“以商引商”合作备忘录。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