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傍晚风凉了 沪上口袋公园开放绿地的纳凉小确幸

2022年08月22日16:1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傍晚风凉了 口袋公园开放绿地的纳凉小确幸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8月22日报道:高温橙色预警“如约上岗”,在如同大蒸笼一般的酷暑季节,上哪儿纳凉既舒服又方便呢?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和绿地成为不少上海家庭的首选。

  全长约5.5公里的世纪大道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区域,西起东方明珠,东至浦东新区行政文化中心,穿行于上百幢高楼之间,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金融、商业、商贸、行政文化等四大功能区串成一线。2013年,世纪大道被评为林荫大道。

  世纪大道的一大设计特色是把“花园建到马路上”,44.5米宽的道路北侧共辟有八个“植物园”。世纪大道的八个主题“植物园”分别以柳树、水杉、樱桃、紫薇、玉兰、茶花、紫荆和栾树命名。去年,世纪大道樱花园被新纳入口袋公园名录名单。

  一到傍晚,天色渐暗,暑气消散,许多住附近的居民就会带着孩子、牵着狗,来到花间树下纳凉。在写字楼里工作的白领下了班,也会从林间穿梭而过。八个园子丰富的植物资源、多样化的景观层次仿佛城市中的“世外桃源”,在川流不息的车流、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保持一丝静谧。

  据了解,2022年浦东还计划新增公园45座,16个改建口袋公园项目已完成方案编制并上报,9个镇级口袋公园经梳理,计划纳入口袋公园名录。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可以通过“公园+”成为服务周边社区的生活综合体,满足周围百姓生活、休闲、娱乐、学习、探索的需求。未来的口袋公园将会是融合时尚风、生活味、幸福感、烟火气,“行走即诗意、停留即观望、坐下即人性化”的示范生活空间。

  与此同时,浦东还在开展社会绿地开放共享工作,探索沿路、沿街、沿河单位附属绿地的品质提升和开放共享,引导商业、文化、体育、旅游等各类设施附属绿地合理开放与利用,推动更多城市公共空间开发开放,作为公共绿地系统的有益补充。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