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又有2200套人才公寓即将供应,拎包入住,30㎡-80㎡不等,自带车位、游泳池、户外运动中心……

2023年02月25日18:30 |
小字号

位于闵行区莘庄镇的城开·莘社区西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于3月中旬开始陆续面世,总套数将超过2200套。

作为闵行区首批被授予“人才公寓”荣誉称号的项目,城开·莘社区是闵行区的重要民生工程,被纳入区“十四五”重点规划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项目中首个面世的。据悉,城开·莘社区东区324套首批面世的公寓在去年8月一上线就租赁一空,不少企业和白领对西区的开业非常期待,跟随记者一起来看看。

“拎包入住”的

高性价比精品公寓

城开·莘社区由闵行区莘庄镇和上实城开集团共同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含地上和地下),其中包含6栋高达30层的住宅楼、1298个停车位(含充电车位76个)。该社区致力于打造上海人才安居的“公寓标准”、全国的“生活样板”,成为青年人安心停靠的温暖港湾、都市青年近悦远来的首选之地。

据悉,城开·莘社区共有2500余套房间,户型包括30㎡的一室户、40㎡的一室一厅和60㎡-80㎡的两室户。每个房间均有独立阳台、落地景观窗、宽敞的卫生间和敞开式厨房。作为“拎包入住”的精品公寓,每个房间内还配备了无线网络、煤气淋浴器、空调、洗衣机、吸油烟机、书桌、床、衣橱等。

“相比需要合租的普通住宅小区,莘社区的租金比市场价要低一些,而且是独门独户,非常适合想要拥有私密空间的年轻人。”一些已经入住的白领表示。据悉,城开·莘社区的主力户型为40㎡的一室一厅,月租费在4000元左右。同时,城开·莘社区的水电均为民用价格,所有入住人才均可办理居住证。目前,社区已入住的居民一半以上为企业职工,其余为前来租房的年轻人。

契合年轻人的

活力“莘”社区

“我入住莘社区后,每天上班只需要5分钟,而且楼下就有健身房,不仅能和年轻人一起锻炼,还能进一步扩大交友圈,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京莘(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李罡表示。作为首批入住城开·莘社区的租户,李罡和社区里的年轻人都认为,住在这里可以降低通勤成本,提高社交环境的舒适度,增加生活幸福感。

据悉,城开·莘社区距离七莘路地铁站仅有500米步行距离,毗邻维璟印象城等商业中心。同时,社区内还拥有运动中心、商业中心和社交中心。作为年轻白领最爱的活力型人才公寓,莘社区将打造集餐饮、健身、娱乐、休闲、工作、都市生活于一体的社交邻里型生活方式。

运动中心:8号楼运动中心总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含室外等运动场地),包括2个户外7人制灯光足球场、1个室内标准比赛用篮球馆、1个半室内篮球场、2个标准灯光网球场、四季恒温游泳池、器械健身、动感单车等多项传统运动项目。同时,针对年轻人喜好开设了瑜伽、舞蹈、拳击等项目。据悉,运动中心面向社会开放,城开·莘社区住户可享受折扣优惠。

商业中心:7号楼商业中心总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目前已签约主力品牌为MEET&EAT碰头吃饭。该品牌汇聚了多元化的高品质餐饮服务,以分享为核心,探索复合空间体验,是城市中自由自在的“碰头点”。未来,社区住户及居住在周边区域的居民可以在这里举行各种有趣的社群活动和聚会。

社交中心:9号楼社交中心位于社区正中央,一楼为无墙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为主题餐厅,设有多个包房,适合聚餐团建。

此外,城开·莘社区中央的大草坪可供住户周末或闲暇时露营或玩飞盘等户外活动。对于喜好安静阅读的租户来说,来到社区2-3号楼一层的城市书房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社区内还拥有便利店、莘庄镇卫生服务站、莘庄镇党群中心等便民服务站。

作为以年轻人为中心的社区,不仅要让年轻人住得舒服,更要住得安全。为此,城开·莘社区打造了一条连接起6栋住宅楼的风雨连廊,使住户免受风雨侵袭,目前风雨连廊已初见雏形,并且已上线人脸识别系统,保护着社区住户的安全。同时,社区内还为爱宠年轻人配备了1栋宠物公寓,其中包含了宠物乐园,让猫猫狗狗也能一起“交朋友”。未来,更多的“惊喜”将陆续在城开·莘社区上线,等待您去探索!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