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计划总投资近48亿元,这个镇16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

2023年02月16日20:53 |
小字号

2月10日,计划总投资近48亿元的16个重点产业项目在老港镇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对延伸老港产业链条,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8个重点工业和商业服务业产业项目,总投资额约25亿元,预计新增产值50亿元,新增税收4亿元。包括上海老港智慧航空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迪赛诺抗病毒系列药物技术改造项目、奥威科技超级电容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密尔克卫智慧供应链中心改扩建项目等,将进一步助推老港镇医药产业基地建设和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一尺花园、红窑巢露营、巢山野户外旗舰浦东首店项目等休闲商文旅项目也将落户老港,助推老港高端商业和农文旅体产业一体发展。

8个重点农业产业项目,总投资额约23亿元。包括上海浦东国际花卉交易中心、兰桂骐农科检测中心、无人农场、雪菜产业提升公共服务、弘辉水稻育制种创新示范基地、无菌米饭工厂、微藻碳中和绿色产业化项目等。

此外,盒马、农发集团、供销联社等销售主体代表与老港镇的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牛肚绿色食品、大河果蔬专业合作社等生产主体开展地产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预计全年可达成交易额1.5亿元。据悉,浦东气象局也将与老港镇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创新农业气象金融服务、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和先行试点,助力老港打造引领区中部乡村振兴示范带“璀璨明珠”。

老港镇表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老港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实抓细抓早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热潮,奋力展现引领区建设的老港担当作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