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奋进新征程 勇当排头兵

2023年02月22日14:17 |
小字号

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要继续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浦江两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心念“国之大者”,树立大局意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上海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奉献自己。心中常怀“国之大者”,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定维护大局。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围绕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从思想和理论地根源上加以不断地强化,指导实际工作的展开,努力做深做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创新活力。作为上海的干部,我们应时刻体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在日常的工作中多观察、多思考、多试验,与时俱进,以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和人民满意度。涓流入海,功不唐捐。我们要做好大机器中的一颗小齿轮,以点滴进取之心为城市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建设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投身人民城市的伟大实践,奋力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要架好与基层沟通的桥梁,让群众想说话、敢说话、说真话。作为干部,要善于倾听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难题,一件一件不断解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更好地团结全社会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紧密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敢于斗争中攻坚克难,在善作善成中闯关夺隘,最终走向辉煌的胜利。

(来源:嘉定区安亭镇许东尔)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