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新增4所!新一批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及一级幼儿园名单公布

2023年02月22日13:04 |
小字号

近日,市教委经对2021年新申报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和上海市一级幼儿园进行评估,现确定32所幼儿园通过示范性幼儿园评估,27所幼儿园通过一级幼儿园评估。

其中,宝山区的区直机关幼儿园和青苹果幼儿园上榜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馨佳苑幼儿园和月浦四村幼儿园上榜上海市一级幼儿园。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些幼儿园吧!

示范性幼儿园

区直机关幼儿园

宝山区区直机关幼儿园成立于1981年,拥有40多年的办园历史。2007年底,特级教师蒋静担任园长,在她的带领下,幼儿园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效。2012年,幼儿园顺利通过上海市一级园评估。

幼儿园坚持以“快乐教育,快乐成长”为办园理念,着力打造“一所有故事的幼儿园”,培养了一批健康、活泼、善于表达与表现的幼儿。园所关注绘本、语言、艺术与3-6岁孩子语言发展之间的关联,为全区开展幼儿阅读教育提供策略与方法,提供教学质量不断追求卓越的动能。

园所的发展也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长,近几年幼儿园为区域内输送了大批年轻干部,一批批青年有朝气的教师也在不断成长,幼儿园已经成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摇篮。

青苹果幼儿园

宝山区青苹果幼儿园成立于2010年,短短12年时间,幼儿园提速发展。2012年,开办仅两年的青苹果幼儿园就破格被评为上海市一级园,2017年又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通过上海市一级园复验,2021年成功通过上海市示范园争创,并形成一园三部发展格局。

幼儿园坚持“赋一份‘自主’,启无限‘可能’,焕发每位幼儿的生命活力”的办园理念,尊重生命之“青”、启蒙自主之“品”、培育快乐之“果”,重视每一位幼儿的成长过程,提升其生命活动的质量,焕发幼儿持续成长的生命活力。

一级幼儿园

馨佳苑幼儿园

宝山区馨佳苑幼儿园创办于2012年6月,近几年获得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市依法治校规范校、第九届区优秀教研组、区优秀师训学校、区文明单位、家门口的好幼儿园等荣誉称号。

幼儿园以“馨仪佳言蔓养成,爱如阳光映花苑”为办园理念,顺应孩子的发展需要,尊重孩子的差异性,以优质课程内容、有效课程实施培养健康自信、乐言行雅、善学敏思的幼儿。同时,幼儿园通过教师“花式成长”项目——“枝丫支持”“绿叶助力”“花儿开放”,打造一支能给予孩子阳光般温柔包容之爱,在教育实践中深耕,用专业赋能孩子成长的教师团队。

月浦四村幼儿园

宝山区月浦四村幼儿园开办于1984年,2022年创立成为上海市一级幼儿园。

幼儿园倡导“相敬相融,相携相长”的文化,加强深化师德建设,注重教师专业发展。获得上海市第二届幼儿园音乐情景剧“特等奖”,先后被授予区安全文明校园、区文明单位、区先进集体、区优秀教研组、教师专业发展优秀学校、区家门口的好幼儿园等荣誉称号。

该幼儿园也是一所歌舞特色的幼儿园,在教育过程中,立足于创设“自信歌舞,快乐成长”的课程环境,尊重幼儿的天性,遵循幼儿成长的规律,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游玩中畅想、感受歌舞。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