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沪上大学“开学第一天” 陪伴自己父母漫步校园

2023年02月21日17:3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沪上大学“开学第一天”

陪伴父母漫步校园 绿茵场上开心踢球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 李蕾 黄海华)本周沪上大学迎来开学高峰,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为“乙类乙管”后首个开学季,部分高校开放步子逐渐放大。

昨天,同济大学的教室里师生济济一堂。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周洪涛兴奋地说:“终于重启线下教学,虽然早课6时多就要从家里出发,但是一路上都很期待。更没想到,设计基础二的课堂一下子吸引了近200名自由选课的同学,再次与一大群同学面对面交流,令人振奋。”

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第一阶梯教室,符豪老师开讲本学期的第一堂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符老师讲课生动形象,融入了很多贴近实事的例子,通过《狂飙》《流浪地球2》等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在新时代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成果,引人深思。”商学院2022级学生张淼表示。

华东理工大学学子这几天错峰分批返校,其家人不仅可以逛校园,还能享用学校食堂提供的超值暖心家长套餐:包括校园招牌菜华理红烧肉,以及清蒸黄鱼、盐水大虾、银鱼炒蛋、酒香草头等。

“虽然已经大三了,但是和父母一起漫步校园还是头一次。”来自华理商学院的施劼阳告诉记者,作为“小导游”,向父母“安利”了日常学习生活,先到学校的地标处打了卡,又一起在食堂吃了午饭,因为种类多样一时不知如何推荐。“一天下来,父母逛得很开心,也对我的大学生活更加放心了。”

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的南区田径场上,20余位选修了足球课的本科生正在练习长传。下课时间到了,自然科学试验班大一的高同学意犹未尽,“我三个月没踢球了,现在运动的强度适中,既轻松也很开心。”北区体育馆内,校武术队正在开展“开学第一练”。在热身环节,政治学专业大三学生张梦漪轻轻松松就把右腿举过了头顶。这位全国双剑冠军,对于今年4月的比赛正摩拳擦掌,“因为疫情这两年没有参加比赛,接下来我要抓紧训练了”。

记者了解到,沪上部分还未开学的高校也宣告了校园开放的好消息。计划本月26日返校的华东师范大学发布通知,推出师生校友、校外访客入校新办法,明确全体人员进出校门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抗原证明和健康码。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