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看过来!2023年金山这里的民生实事项目公布!

2023年02月20日15:31 |
小字号

2023年,石化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出炉!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第六睦邻中心建设

进一步推进睦邻中心均衡分布,挖掘整合资源,在二村小区新建第六睦邻中心。结合周边小区特点及居民需求,优化布局设计,延伸服务居民空间,搭建邻里交流平台。

二、标准化卫生服务站建设

新增一家标准化卫生服务站,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

三、增设2个老年助餐点及启动爱心助餐项目

新建老年活动室及助餐点,构筑更加完善的助餐服务网络。征募爱心企业支持,街道助餐点每餐餐费标准提高2元,提升老人就餐幸福感。

四、独居和困难老人消防安全关爱项目

对社区独居和困难老人家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关爱行动,有效降低火灾发生的频次,保障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五、创建8个无障碍居住小区

为进一步消除居民生活区安全隐患,在居民小区推动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等一系列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工作,持续提升小区无障碍设施规范化、精细化。

六、智慧停车建设项目

建设数字化道路停车平台,采取“互联网+停车”的模式,打造道路智慧停车项目,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舒心。

七、增设2个爱心小屋项目

在辖区商业街增设2个爱心小屋,内设基础设施,为外卖员、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人群提供临时休息、饮水等暖心服务。同时,作为治安防范宣传点,整合群防群治力量与派出所共同开展社会治安协同治理,并发挥宣传功能。

八、“美丽街区”建设

根据《金山区“美丽街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推进象州路(新城路—蒙山路)第二轮“高品质美丽街区”建设,启动龙胜路(蒙山路—杭州湾大道)第二轮“高品质美丽街区”建设项目,加快推进街区环境品质提升。

九、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配套停车布局优化

针对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停车难问题,开展配套停车场规划布局优化工作,加强规划引领,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提升。

十、旧住房修缮工程项目

对辰凯花苑小高层及新山龙小区开展屋面及相关设施综合改造工程,切实提升老旧商品房小区硬件设施,保障住房安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