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年即决战!北外滩重大功能项目建设冲刺2023!

2023年02月17日13:20 |
小字号

春节之后,北外滩核心区域的诸多建设项目近日已经全面复工。现场的施工情况如何?跟随小虹一起去看看吧!

空中连廊示范段

高楼巍然耸立,车辆川流不息,被夕阳照耀的“白玉兰”亭亭玉立,远处若隐若现的东方明珠华灯初现。从前在匆忙脚步中错过的北外滩景色,如今有了驻足观赏之所——北外滩核心区空中连廊。

行至东长治路丹徒路路口,抬眼便看到了总长为62米的一期连廊,它像一条飘带连接起两幢楼宇,外形有些像鼓起的船帆,又有些像钻石的切面,总之是充满了设计感。

走在这条连廊上的第一感觉就是透亮,设计有意控制了雨棚的宽度略小于桥面宽度,保证其在遮阳挡雨的同时,能为行人留出更宽阔的景观视线,而桥面上颇具新意的花境景观设计,也增强了步行的体验感与亲和力,彰显出城市公共空间的环境品质。

北外滩集团空中连廊示范段项目负责人许志良告诉记者,工人们已在元宵节后陆续返工,北外滩核心区空中连廊示范段二期工程目前已经进入“加速建设”阶段,力争今年上半年基本建成。

据悉,二期连廊作为上海市首个双层曲线型空中连廊,设计概念延续了“飘带”的理念,采用与一期连廊一致的建筑语汇,形成一体化的整体效果,轻盈通透。相信随着加快建设的持续推进,不久便会初露雏形。

漫步在空中连廊之上,可以更好地感受北外滩的美。而空中连廊本身以其轻盈的身姿、优美的曲线,亦成为了都市中的别样风景。

77街坊高品质租赁公寓项目

机器轰鸣声、施工敲打声交织在一起,即便天空不作美,工程建设却依旧进行得如火如荼。记者在北外滩街道77街坊租赁住房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工人们分散在工地各处,拌水泥、砌砖墙,各司其职加快工程建设,迎战年后新的建设任务。

据悉,本项目总面积为48767平方米,有两栋高层租赁住房楼,其中一栋高为23层,另一栋高为19层,两栋住房楼共有331套高品质租赁公寓。

北外滩集团77街坊项目负责人黄赟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50%地上主体结构,今年开始外立面和室内装修,实现结构封顶和样板示范区开放等,预计2024年整个项目交付开业。

该项目建成后,将由国际著名租赁公寓-雅诗阁ASCOTT统一运营,为北外滩产业聚集提供高品质租赁公寓,直接服务于入驻在此的国际企业高管。同时,该物业也将是雅诗阁运营的首个黄浦江和苏州河北岸的高品质公寓项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