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活力,领发展,会世界”,北外滩89街坊交接暨友邦金融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23年01月06日17:15 |
小字号

1月5日下午,以“聚活力,领发展,会世界”为主题的北外滩89街坊交接暨友邦金融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上实集团总裁周军,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嵘,副区长陈帅出席活动。

吕鸣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北外滩正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塑功能、十年基本建成”的目标加速推进,岸线品质魅力绽放,功能配套能级提升,交通优势愈发凸显,规划建设提标提速。未来,虹口将进一步促进金融服务贸易夯基拓能、航运服务贸易延链升级,积极拓展专业、绿色、数字服务贸易新领域,做强高端服务贸易功能,推动区域经济向产业链高端环节和服务链高价值区段迈进,打造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总部集聚区和“四大功能”的核心承载区。

张晓宇表示,友邦金融中心将成为北外滩的新地标。该项目是友邦人寿自成立以来所进行的最大一次资产收购。虹口区正全力以赴推进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其拥有的城市优质资源和区域集聚效应已经不断显现。友邦人寿计划将总公司的部分办公租赁需求搬迁至项目内的180米超甲级写字楼,同时,引入更多优质金融、高科技、高端服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进一步撬动高增值产业在北外滩集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及高水平对外开放。

据悉,友邦金融中心是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的首个集超甲级办公楼、精品文化商业、专业剧院及历史文化保护建筑多元化业态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在保留既有历史风貌的同时,导入国际都市现代功能;在满足金融保险业务活动需求的基础上,注入商旅文娱元素,为北外滩打造“功能复合、业态融合”的顶级中央活动区提供了示范样板。

项目区域内将建成一座能容纳1700名观众的专业剧院,致力于打造北外滩文化新地标;以剧院为主题的商场将紧扣文化艺术、绿色健康等主题定位,成为聚集北外滩核心商务区域的活力中心;原址复建的聂耳故居将历史建筑焕发出新光彩,传承历史人文,实现建筑与艺术的共鸣。项目整体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竣工。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