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探索管理学院“全周期职业发展服务”  提升科创管理实践能力

2023年02月1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7日电 (董志雯)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的2023年全球MBA项目百强榜单显示,复旦大学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8位。这也是复旦大学MBA项目连续6年居全球前50强。

据了解,近年来,复旦大学MBA项目的课程设置在原有的商业应用研究、领导力、商业环境等通用模块之外,新增了“投资与创业”和“商业分析与管理”两大选修课程方向,加大了对MIT斯隆管理学院多门热门选修课的引入力度,以不断完善学习价值系统,全面升级培养体系,帮助学生架构完整的知识结构、提升系统学习能力。

1999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率先在中国大陆大学商学院中设立职业发展中心CDO(Career Development Office)。近年来,该学院广泛、深度链接校友与合作企业,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生态圈”,来自各个行业、职能领域卓有成就的近四百位职业导师、教练为全日制MBA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职业发展指导,帮助他们明确职业目标和策略。如今,学生们的就业出现多元化的特点,高科技、医疗健康、金融、先进制造业等以及创新创业都成为毕业去向。

据了解,目前,复旦大学MBA项目新生中,在科创六大赛道相关行业工作的学生已占总数的四分之一。据悉,科创六大赛道是指,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方面表示,复旦大学MBA项目培养体系全面升级的另外一个重要变化,就是和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把科创企业管理问题研究与实践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响应社会人才需求,持续引领中国MBA教育发展。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