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两会·上海声音

丁佐宏委员:建议全周期、全过程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04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4日电 (董志雯)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国家通过全面深化改革,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和利好的政策,通过推进“放管服”改革,显著改善了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了广大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就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将继续围绕实体经济和民生话题建言献策。

围绕营商环境的改善,丁佐宏建议,树立营商环境全周期、全过程优化服务理念,做好企业准入、生产经营、退出、人才引进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支持。建议将“最多跑一次”“线上+线下”“驻企店小二”等实用有效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进一步固化细化,在全国推广开来。

对于持续打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丁佐宏建议,对于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放开竞争准入门槛,包括融资条件,享有的公共服务,税费负担等方面。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放宽准入门槛,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配合事中事后监管和优化服务改革,着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丁佐宏还建议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建立健全市场各方主体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适时开展相关法律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等,聚焦市场主体遇到的法治难题,解决市场主体的“后顾之忧”。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