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虹桥前湾“大招商”步伐加快 十条惠企政策发布

2023年02月15日14:5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闵行华漕发布十条惠企政策,细化服务吸引高端企业、优质人才涌入

虹桥前湾“大招商”步伐越来越快

■本报记者 黄勇娣

闵行区华漕镇日前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投资促进大会,现场不仅有七大重点项目签约、一批招商大使亮相等,还发布了十条特色惠企政策,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服务,打造更好环境、更大舞台。

据介绍,华漕镇新发布的十条惠企政策聚焦企业实际需求,整合各类优质资源,涵盖教育、医疗、养老、人才、住房、就业等各方面,具体包括为企业员工子女提供入(转)学服务、为企业提供镇域内医疗机构优质服务、为重点员工家属提供便捷优惠的养老为老服务、为企业人才引进开设绿色通道、为重点产业项目企业提供租房补贴和体检服务、为企业提供镇域内人才公寓房源供需对接服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人才招聘服务、为重点产业项目提供“一对一”专员服务等。

“星级企业可享受人才公寓折扣福利。”华漕镇人口办主任潘慧源表示,华漕为企业提供镇域内人才公寓房源供需对接服务,将根据企业需求,充分考虑居住环境、路程远近、设施配套、租金因素等,为企业员工个性化匹配房源。“前期已盘点25家规模租赁房及代理经租模式下的多种房源形成名录库,实施动态管理监督,保障住房舒适度与安全性。”

根据新政策,华漕镇对于符合要求的星级企业将给予一定的租房补贴名额,每人每月最高可补贴1500元。“华漕‘大招商’步伐越来越快,高端企业、优质人才涌入华漕,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安居’。我们通过租房补贴的形式,让惠企政策有效落地,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才安居华漕,实现梦想。”华漕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沈山说。

“闵行有前湾,这里离世界很近、距未来不远。华漕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战略承载地、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的主战场,呈现出澎湃的发展动力,要抓住发展机遇,打造更有实力的产业集聚高地、更有引力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富魅力的产城融合家园。”闵行区有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说。

近年来,华漕镇依托大虹桥核心区内最大、最完整的10平方公里重点开发区域,已吸引10余个总部项目和龙头企业落户,生物医药、总部经济、数字智创三大硬核产业正在加速形成集群。新春伊始,这里已迎来新虹桥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顺利签约,先声药业、正大天晴顺利拿地,印象城即将开工建设等利好消息。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