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田间春菜采收忙,价格平稳供应足!

2023年02月14日13:56 |
小字号

随着农业生产春节后全面开工,各类春菜开始陆续生长和采收,蔬果合作社一片忙碌,保障市民节后“菜篮子”供应货足价稳。

记者来到位于宝山区罗店镇的上海安硕蔬果专业合作社,塑料大棚里的绿叶菜一片葱郁,长势良好。这里的蔬菜品种主要有杭白菜、鸡毛菜、菠菜、米苋等。蔬菜大棚内,菜农们几人一组,分工采收杭白菜。

据了解,合作社占地面积约260亩,现有蔬菜大棚400个,设施面积大约200亩,栽培品种主要为多个品种绿叶菜及番茄,年产量约为3000吨。目前,正在被集中采收的主要有杭白菜和菠菜,一颗颗绿叶菜被分拣干净,装进塑料袋里称好分量,准备装车运输,送往市场。

据蔬果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每天有两吨左右的新鲜蔬菜上市,销往各个市场、一些配送中心、小型生鲜超市等。米苋、空心菜等品种会在未来的20天左右陆续上市,后续还有很多茄果类成熟。

据了解,今年的蔬菜价格平稳,与往年相比基本没有大幅度增长,比较受欢迎的速生绿叶菜的平均价格为2.5元左右一斤。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