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隔离在家买不到菜?金山企业加快采收,保障市民“菜篮子”

2022年03月15日17:02 |
小字号

叮咚买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居民选择线上采购生鲜食品,不少线上平台订单随之激增。在沪郊不少线上平台田头供货农场里,大家正在不断加快采收,提升供货量,全力保障蔬菜供应。

早上8点,在叮咚买菜上海廊下农场的一个大棚里,紧张忙碌。十几个菜农手持割刀,飞快的采收田头已经成熟的小青菜。

菜农王师傅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这几天农场每天采收量同比上涨近40%。目前农场40多人已经全员加班加点上岗,全力保障每天的供应。

按照每户人家每天需要2斤菜计算,一个菜农每天就可满足300户家庭的购菜需求。

叮咚买菜上海廊下农场 王德贵:

现在工作时间延长到8个半小时,有时候采收来不及了也可能到9个小时。我们种菜的人没法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每天加点班来供应市场,保证老百姓有菜吃 。

随着线上平台的订单激增,货车每天往返田头以及供货仓的次数也比平常多了一倍。送货师傅告诉记者,大家都愿意每天多送几车,确保将更多的菜能最快速送到居民手中。

叮咚买菜上海廊下农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农场蔬菜种植面积约700亩,主要种植品种有小青菜、生菜、芹菜等。随着气温升高,蔬菜生长时间比冬季缩短近30天。

目前,农场菜源充足,每天供货量在1万份左右,预计接下来每天供货量将提升到一万两千份,全力满足市民需求。

为了保证稳定供应,金山不少合作社也加快播种进度。上海爱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达1100亩,随着天气晴好,4月中旬起,新的一批绿叶菜就可采收上市。

强丰果蔬

采摘、搬运、分拣、清点……14日上午,在位于金山卫镇的强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按照订单对果蔬、鸡蛋等生活物资进行打包。

据了解,为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依托强丰“微菜场”APP,推出蔬菜大礼包,在基地包装成袋后,逐一配送至管控小区。

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连强:

我们是本地的企业,有自己的种植和养殖基地,疫情期间也想贡献一份力量。居民通过小程序在中午12点前下单,当日就能发货,而且在全区范围内包邮配送。目前基地物资充足,供应渠道畅通。

值得一提的是,在猪肉的供应上,强丰依托因产业扶贫投资建设的食品加工厂,采用冷链运输的方式将猪肉从云南配送至松江分部,完成分割后送往金山。

此外,强丰企业还将依托智慧“微菜场”以及社区“微菜场”,“三管齐下”确保疫情期间居民“菜篮子”品类全、供应足。

上海强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连强:

近期,我们将在智慧“微菜场”上增加生鲜类产品,打通产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而社区“微菜场”旨在打造一个线下实体店,让居民有一个好的线下购买体验,预计4月初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