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弘扬劳模精神!宝山这家工作室被命名为上海市工匠创新工作室

2023年02月01日16:00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度上海市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决定》,由宝山区庙行镇推选的上海糖师师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郁慧西点制作工匠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

郁慧西点制作工匠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带头人为上海工匠郁慧。目前该工作室是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培训教材《西式面点师》技术支持单位、国家职业标准《糕点装饰师》制定编写单位、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制作项目集训单位。工作室积极研发创新,已成功申报国家新型实用专利5项,成果涉及西式面点制作、咖啡研磨萃取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研发和创新。     

工作室日常开展以西点烘焙为主的职业技能培训,还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引进世界前端的培训项目,开办培训项目有: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课程、专项职业技能证书课程、国际蛋糕装饰证书课程、国际精品咖啡协会SCA证书课程和烘焙就业、创业等课程。      

工作室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的师资团队,以带头人郁慧为核心,由11位教学经验丰富、各有所长的专业教师组成。其中全国技术能手3位、全国轻工技术能手2位、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3位、上海市首席技师2位、一级/高级技师2人,在各级比赛获奖9人。

工作室参加编写制定的行业标准、国家教材、专业书籍,在我国西点烘焙教育培训领域内具有权威性,有国家职业标准《糕点装饰师》(人社部备案)、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培训教材《西式面点师一级/二级》(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等。

工作室曾获2020年全国焙烤职业技能竞赛团体金奖、国家人社部职业技能培训教材《西式面点师》技术支持单位、国家职业标准《糕点装饰师》制定编写单位、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制作项目集训单位、上海市总工会郁慧技师创新工作室、上海市人社局技能大师工作室、上海市总工会职工学堂等荣誉。

郁慧表示,工作室将再接再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工匠高技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