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3年上海增设6个中本贯通专业

2023年01月31日09:1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工作的通知》(沪教委职〔2014〕29号)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议及市教委核定,同意2023年增设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申报的数字媒体技术等6个中职-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专业,相关教育教学及管理要求按有关规定执行。相关高等学校在招生中须安排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毕业生招生计划。

中本贯通教育培养模式是由中等职业教育与应用本科专业贯通培养,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的需求,共同研究、整体设计并贯通实施的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学制为7年。学生前三年在中职校学习,学成后经过市教委统一组织的转段考试,单独录取后,后四年在贯通的本科院校进行学习。顺利完成7年学习的同学,中职校和高校将会颁发中职校的毕业证书和高校的本科毕业证书。按照各高校的学位授予办法,如果达标也可以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

2022年中本贯通的志愿填报条件是符合中招报名条件的本市户籍学生,往届生和返沪生都可以填报。中招改革后,中本贯通从原来的1个志愿增加到了2个,投档录取时采用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同一所学校的两个不同专业或者不同学校的两个专业进行填报。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