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实事项目 | 加装自动喷淋和应急灯,为社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12月12日16:21 |
小字号

消防安全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环,为了防止老旧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2022年,杨浦区应急管理局和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为老旧小区新增消防设施作为政府实事项目来落实,确保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安全。

四平路街道鞍山四村第三小区,是今年实施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的小区之一,小区内一处非机动车停放点,之前因为经费原因,暂时没有安装消防自动喷淋装置,纳入2022年政府实事项目后,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根据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很快就将消防自动喷淋装置安装到位,为停放点几百辆非机动车保驾护航。

小区居民表示,如果车库发生火灾的话,这些自动喷淋就能自动喷水第一时间灭火,大家也都安全了。

本溪路189弄小区1号楼,则是2022年政府实事项目中,为高层住宅居民楼实施消防设施新增和改造的大楼之一,通过给每一层楼新增应急照明灯和消防自动喷淋装置,大楼的消防安全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住在大楼内的居民,都觉得安全了不少。居民都表示,如果大楼发生火灾断电,那么应急照明灯就能帮助大家快速疏散。

据了解,2022年杨浦区平安建设实事项目中,共为100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了简易喷淋和报警等消防设施。为10栋高层住宅大楼实施了消防设施增配和改造,为138栋老旧高层住宅大楼实施了消防设施维保。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