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虹口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成绩单”,请查收→

2023年01月04日16:26 |
小字号

2022年,虹口区聚焦“老小旧远”“急难愁盼”,实施了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社会救助、公共卫生、促进就业、体育健身等领域,共八个方面36项。

根据区政府督查室统计,35个项目已完成建设,1个项目(开设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由于疫情原因暂停实施。

2022年,虹口区政府实事项目有四大亮点,分别为:精心设计“公园+”工程、建设“城市会客厅”系列、完成城市道路缓拥堵小改小革项目、在公共部位因地制宜增设为老便民设施。

据悉,除了新增4个社区老年助餐场所,改建100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建设3家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实事项目,2022年虹口区还新建改建5条市民健身步道,完成“一键叫车”适老服务设备进社区66个点位任务,为40个老旧小区既有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加装消防设施等,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小虹了解到,在2023年政府实事项目编制过程中,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首次协同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会同区房管局、区民政局、区绿化市容局、公安分局等13个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通过前期征集,对市民们提出的关于住房保障、绿化市容、交通出行等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和筛选。

通过“上海虹口”门户网站、“上海虹口”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再次听取各方意见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形成了《2023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预安排》,共8个方面36项实事,主要聚焦“老、小、旧、安、医、食、助、行”等,更加关注人们对城市建设管理品质的体验度,让城市增添更多暖意、惬意、诗意。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